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

Clod Buster復活之路


累壞了!這兩天做了這些零件,想說七月底有絕版車展,想趕在之前完工,看能不能讓我參一腳...而且九月好像也有劍潭盃模型比賽,也想去參加...唉~反正下面是車體零件的一些部分,都是6061的鋁合金造的...



有時候需要一些怪螺絲,市面沒有,還是必須要自己做,雖然很不甘願,但...還是做了四支大螺絲還有墊片


下面這試車體部分,螺絲就是鎖在這裡,幹嘛用?看下去...


這樣的啦...應該很多人看懂了...


四連桿懸吊機構,上連桿我採用展性鐵,主要是用在需要承受震動或是衝擊的零件上...直徑是7MM...


粗壯的下連桿,是6061的鋁合金,直徑10MM...


裝起來的車體近照


不過咧~車身太寬,看來胖胖的...瘦身(以前好像也幹過類似的事情)


瘦身後,一般來說車子的懸吊都是承受上下的衝擊,但攀岩車很多時候是近乎垂直的落地,或是碰到大斷面(之前就是這麼被撞壞的=.=),所以我另外設計了前後方可以吸震的設計,但不希望前進時這個機構拼命作用,所以我加了油壓減震筒,增加阻尼...



搭上前後齒箱(前陣子做的...)



延伸輪座還沒好,只是暫時把輪子兜上...



避震器也還沒做好,打算作鋁合金避震器,因為今天累了!改天吧...車殼也只是"放"上去,日後要做金屬車殼(這個已經日久脆化)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看到這副景象了...



到這邊有個小插曲,有個人把我加入MSN,看到我顯示的照片不相信是我,不知道該如何讓他相信咧...要我開視訊,偏偏沒WEBCAM,想到相機可以用時他已經不理人了...=.=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展性鐵是否能熱處理,容易生鏽嗎~
    如何購買
    [版主回覆08/28/2006 15:30:26]展性鐵熱處理可以啊~只是如果是我,就必須交給別人做了...這是一種不易生鏽的鐵材,挺好用的,在承德路上有很多間店...

    回覆刪除